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领馆心系侨民全力帮助 巴西华裔40年寻亲梦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巴西侨网报道,在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事馆的全力帮助下,巴西华人后裔邱梅丽女士(实为裘姓)近日终于在浙江省著名侨乡青田,找到了断绝四十年之久的亲戚。

  在此之前,邱梅丽女士的寻亲道路并非十分顺利,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事馆接到消息后,十分关心并马上介入此事,在李姣云总领事的召集下,携董玉忠副总领事、于晓领
事几位领导连夜共商对策,并立即付诸于行动。

  根据邱梅丽女士所提供的有关线索,在第一时间内起草了一份以《协助巴西华侨华人邱梅丽女士寻亲一事》的文件,发至浙江省侨务办公室,也就是邱梅丽女士父亲的籍贯所在地,并通过浙江省侨务办公室把文件转发至温州丽水市侨务办公室。

  与此同时,邱梅丽女士也通过巴西利亚教会学校的中文老师向浙江省青田县侨联办公室发出了求助信函,青田县侨联办公室的同志在收到文件和信函后一刻也不耽误,立即组织人手,搜集有关资料。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查到了邱梅丽女士的父亲邱德星先生的所有资料,资料中显示,邱德里先生实为姓裘,并透过这些资料,找到了邱梅丽女士在中国的所有亲戚,另据青田传来消息,在2006年9月底,邱梅丽女士已成功地踏上了寻亲团聚的中国之旅。

  邱德星先生于1928年6月28日移居巴西,并与一巴西籍女子结为夫妻,育有一子三女,直到逝世都未回国。但在此期间,邱老先生与国内亲戚偶有联系,逝世前与国内失去联系达四十年之久,这次寻亲的构想就是由邱德星的长女邱梅丽女士发起的,父亲在生前未能达到的愿望如今在久别四十年之后,女儿帮他实现了。

  这次邱梅丽女士的中国寻亲计划,牵动了巴西华侨及国内很多朋友的心,特别是巴西驻圣保罗领事馆的领导亲自关心此事,在这次寻亲计划中,领事馆的那种侨民之事无小事,全心全意为侨民服务的精神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