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云林:对台湾同胞作出的庄严承诺决不会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1:12 人民网

  人民网博鳌10月17日电记者孙立极、赵纲报道: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今日上午9时在海南博鳌开幕。中台办主任陈云林在致词中表示,我们为两岸同胞、为两岸农民弟兄谋福祉的诚意和决心一如既往,对台湾同胞作出的庄严承诺决不会改变,这次论坛必将对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两岸农业共同发展与繁荣展示光明的前景,也将对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陈云林说,作为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与连战主席去年4月会谈达成共识的重要举措,今年4月国共两党有关方面在北京共同举办了两岸经贸论坛,并取得了重要的成果。对推动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产生了重要的积极的影响。今天我们在此共聚一堂,荟萃两岸业界、学界之精英,共同举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

  陈云林表示,这次论坛以“加强两岸农业合作,实现两岸农业互利双赢”为主题,旨在以两岸同胞福祉为考虑,深入探讨问题,寻求解决办法,开拓合作潜力,共商两岸农业合作发展大计,努力开创两岸农业合作交流的新局面。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农业丰则基础强,农业富则国家盛,农业稳则社会安。20多年来,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农业合作范围不断地扩大,合作层面日益地提高,初步形成了互补、互利、合作、双赢的局面。

  陈云林说,由于种种的原因,两岸农业合作在两岸经济合作中的比重还比较低,存在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国共两党有关方面举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就是要搭建平台,集中两岸业界、学界的智慧,深入探讨如何解决实际问题,如何实现两岸农业资源的合理配制和优势互补,进一步的拓展两岸农业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陈云林表示相信,这次论坛的举办,必将对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两岸农业共同发展与繁荣展示光明的前景,也将对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陈云林说,本次论坛规格高、规模大,充分体现了国共两党对两岸农业问题的深切关注,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次论坛无法按照原定的计划在台北举办,只能改在海南举行。但是,我们为两岸同胞、为两岸农民弟兄谋福祉的诚意和决心一如既往,我们对台湾同胞作出的庄严承诺决不会改变,我们相信经过与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这次论坛一定会圆满成功!

  据了解此次论坛,国共两党高层人士和亲民党、新党的代表,大陆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两岸的知名企业、农业团体的负责人,两岸的农业界的著名专家学者及大陆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等共400多人出席了此次论坛开幕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