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汽车2008年后可望使用LNG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1:1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夏令 通讯员 刘国贤) 广州公交车推广LPG(液化石油气)后,其尾气排放的合格率已经从2003年的86%上升到了今年的91%。但省政协委员认为,使用单一能源,万一该燃料供应困难,城市公共交通可能陷于瘫痪,故建议推广LNG(液化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省建设厅表示,LNG在价格、气耗等方面更具优势,广东将提前对LNG车用技术进行论证,并及早做好车用天然气的发展规划。LNG实现车用预计可能在2008年以后。

  能源单一

  有交通瘫痪风险

  今年省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吕平提交提案表示,目前广州公交和

出租车都在推广LPG(液化石油气)作为清洁燃料。但由于公交担负维持城市公共交通秩序畅通的重要职责,各地政府均保持公交燃料结构一定程度上的多元化。若在燃料上一刀切改为单燃料LPG发动机,
能源
供应的风险骤然加大:一旦因某种情况造成该燃料供应困难时,要想寻求支持都不可能,城市公共交通秩序会造成极大的麻烦,甚至可能陷于瘫痪。

  他认为,LPG汽车不是唯一的清洁车辆标准,广州市今年6月即可享用到澳洲LNG(液化

天然气),LNG项目具有25年“照付不议”价格优惠、供应稳定的优势,而且环保专家公认天然气是更洁净、更安全的能源,价格、气耗均比LPG低,也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为此吕委员建议,推动多元化的清洁能源,引导公交燃料结构合理、安全。

  2008年后

  LNG可能用于汽车

  近日,广东省建设厅答复表示,广州选用LPG作为汽车的清洁燃料是经过反复论证最后确定的。根据今年广州市交委有关部门的检测数据v,广州公交车尾气排放的合格率已经从2003年的86%上升到了今年的91%,市民对公交“冒黑烟”的投诉率大大下降,LPG公交车、出租车的社会环保效果已初步体现。

  LNG等要今年才到达广州,并且开始阶段仅供民用和电厂使用,目前没有车用规划。而LNG车目前仍在研究阶段,整车造价高,国家目前仍没有LNG客车标准。

  不过建设厅也认为,与LPG相比,LNG在价格、气耗等方面更具优势,广东将对LNG车用问题给予高度关注,提前对LNG车用技术进行可行性分析论证,并及早做好车用天然气的发展规划。建设厅表示,由于受到规划、气站建设(一座LNG气站的成本是LPG气站的5倍)、车辆技术等因素影响,LNG实现车用预计可能在2008年以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