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年偷钱包为避惩罚竟吞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1:1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蔡民 通讯员 楚若) 前日,一名16岁的男孩妄图在武警医院行窃被警察及保安抓获,当警察欲带他回派出所审讯时,情急中的他竟然将医疗卡折成一团塞进嘴里,随后出现呼吸困难,警察马上将他送到该院医院耳鼻喉中心处理才转危为安,除了徒增痛苦之外,他仍然无法改变被警方带回去接受调查的命运。

  偷窃被抓吞掉一张卡

  据武警医院耳鼻咽喉中心廖医生介绍,前天中午,便衣警察带着一名男孩来到医生值班室,要求医生帮忙给这名男孩取出卡在喉咙里的物体,当时,患者脸涨得通红,呼吸显得有些急促,年纪约有16岁。他寻问病情时,便衣警察介绍,该男孩是在医院偷窃钱包时被保安和便衣警察逮住的,正准备带他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时,他可能是看到难以逃避惩罚,竟然抓过一张医疗卡,匆匆折成一团就塞进了喉咙,因担心他会有生命危险,于是就急忙送他来耳鼻咽喉中心救治。

  医生取卡男孩紧闭嘴

  廖医生给该男孩检查过以后,发现被折成一团的医疗卡正卡在咽喉深处,已经快看不到了,如果再不取出,男孩会因为呼吸困难而出现生命危险,在内窥镜下,他通过用异物钳夹住医疗卡,一点一点地往外拉,可是眼看就可以取出了卡喉物时,谁知男孩竟突然死死地闭上嘴。经他劝说,男孩才无奈地张开口,最后医疗卡被顺利取出。由于吞咽过猛,患者的咽喉壁明显看到有刮伤和出血,为其止血、消肿后,便衣警察才带着男孩离开了。

  据悉,广州

医院的急诊科,经常会收治到一些这样的患者,他们有的在商场里偷东西,或是街上抢劫,被保安或是警察人员抓获后,则以吞钥匙、吞钢珠等相威胁,企图逃避惩罚,可最终还是逃脱不了法律制裁。为此,专家们提醒,犯错误应当积极接受教育,悔过自新,拿身体或是生命做赌注逃避惩罚只能是徒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