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团决赛中国做好“抗日”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1:14 信息时报

  ■体操世锦赛

  新华社丹麦阿胡斯10月15日电 丹麦阿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组小组赛15日晚结束,中国、日本、俄罗斯、罗马尼亚队名列预赛前4位。在个人项目中,除双杠外,上届世锦赛男子项目冠军都入围决赛。

  如果不出意外,中国队将于17日晚与日本队展开强强对话,与拥有富田洋之、水鸟寿思、中濑卓也和森赳人的日本队争夺最引人关注的男团金牌;俄罗斯和罗马尼亚队将是第三名的有力竞争者。此外,加拿大、德国、瑞士和白俄罗斯队也都入围男团决赛。赛前一度被看好的韩国队和美国队被淘汰。

  从中、日两队预赛表现看,

中国队在鞍马项目中整体优势明显,预赛中有3人成绩进入前8名;吊环项目中国队也拥有一定优势;
日本队
则在双杠和单杠项目上有一定优势,预赛中日本队有3人单杠成绩进入前11名,中国队无一人入围,日本队预赛中有3人双杠进入前9名,中国队只有杨威一人;预赛中中国队在跳马项目上表现出色,成功率高,而日本队在跳马及其优势项目自由体操上出现不少失误。

  团体决赛采取6-3-3制,即每个队有6名选手,每个单项3人比赛,3人的成绩都将计入总分。因此谁的成功率高、失误少,谁就能把握取胜的先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