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期下海人员请尽快参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1:14 信息时报

  下月底将是广州早期下海人员申请参保的最后期限,逾期劳动部门将不再受理该项业务。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近日来,由广州市劳动保障局专门印发的30万份《温馨提示》遍布全市各区大街小巷,意在提醒本市早期离开国有、集体企业人员尽快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申报手续并参保缴费。

  6千参保者已领养老金

  据介绍,去年10月27日,广州市为妥善解决早期离开国有、集体企业原固定职工养老、医疗保险问题,出台了《广州市早期离开国有集体企业社会保险处理意见》(穗劳社养[2005]5号),允许早期离开企业人员可通过一次性缴纳养老保险费或延长缴纳养老保险费的方式解决其养老保险问题。根据全市的平均水平,申请人只需一次性缴纳3万元,就可以开始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险。该办法有效保障和提高了早期离开企业人员的老年生活水平,受到绝大部分早期离开企业人员的欢迎。截至8月31日,全市共受理一次性缴费申请达9.6万人,完成工作年限审核的有8.6万人,其中经审核符合一次性缴费条件的有6.6万人,已办理参保登记逾5万人,目前已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有近6千人,已享受基本医疗保险的也有4千多人。

  最后期限前务必办手续

  广州市劳动保障局

养老保险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该办法的实施时间为一年,目前距5号文截止时间11月30日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故此,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印制了30万份《温馨提示》宣传单张,分发到本市各区、街及社区,提醒符合条件的早期离开企业人员及时办理参保缴费手续,避免部分早期离开企业人员因不知悉政策而错失良机,尽量使每位符合条件的早期离开企业人员能享受政府提供的特殊政策,以解决其晚年生活保障的问题。

  同时,广州市劳动保障部门有关负责人还提醒各位虽已完成审核一次性缴费年限,但尚未按规定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手续。

  或虽已办理参保手续,但尚未按规定到地税部门缴费养老保险费的早期离开企业人员,同样要抓紧时间,尽快办理参保及缴费手续,以保障自己的权益。

  时报记者 王道斌

  通讯员 吴子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