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恶霸”王德显怎么配当国家级教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1:21 新华网

  

“恶霸”王德显怎么配当国家级教练

  王德显和曾经的弟子孙英杰

  徐战

  10月15日,新华网发表文章剖析了艾冬梅等人状告王德显“侵吞”工资及奖金、孙英杰披露遭王德显毒打致伤的事件。王德显领取队员工资有签名字据为证,毒打孙英杰致其受伤又有奥运冠军邢慧娜亲眼目睹。人证物证俱全,表明王德显的劣迹确有其事。

  我们万万没有想到,在运动场上鲜花和掌声的背后,居然有这等阳光照不到的黑暗,没想到在社会昌明和法制日益健全的朗朗乾坤之下,在媒体高度关注的体育界内,这等令人发指的“剥削和欺凌人”的现象也会发生。

  王德显的所作所为,超出了一个教练对待队员的职责范围,丧失了一个长者对晚辈应有的关爱,违反了人与人之间相互平等的原则。他恣意施展淫威,完全不顾及队员的感受。这样一个人能当上国家级的教练,着实让人不解和痛心。

  教练也是教师,是教师就“必须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和崇高的精神境界”。作为“传道授业解惑”的一名教师,沾染了流氓习气,执行“家法”,是对教师形象的玷污,侵犯了他人的权利。西汉杨雄说:“师者,人之模范也。”如果所有的教练都像王德显一样,教练的形象在人们的心目中将会是什么样子?人们对中国体育界又会怎么看?

  教师必须清正廉洁,严格自律,不做违背党和国家利益的事,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这一点王德显显然没有做到,堂而皇之地领取了队员的血汗钱,还敢和别人对簿公堂,谁又能知道王德显将会用什么样的理由来粉饰他的“恶行”,用什么歪理来糊弄法官。

  在法制日臻完善的今天,特别是在构建

和谐社会的意识深入人心的今天,在国家级运动队里隐藏着如此黑暗的事情,实在太不应该。新华网的报道总结了出现此种现象的原因,其中第三点指出的队员都是出身穷苦、任劳任怨的农村姑娘让人触动颇大。出身再穷苦也要有做人的尊严,再任劳任怨也要保证正当权利不受侵害。没有了人的尊严,赢得再大的荣誉,也没有正面意义。

  中国体育界到底还有多少这种现象存在,我们不禁要划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孙英杰和王德显决裂 称不忍其暴打选择分开

  孙英杰说:“当时我被打得浑身是伤,整整一周没有办法洗澡,连衣服都脱不了,因此就连衣服都没法换,但我没法和别人说。训练出汗时,伤口就像针扎那么疼痛。我让邢慧娜看一看,她也挺难受。当时王德显把我锁骨也打坏了,第二天没有办法训练。王指导说没事,但是回家后锁骨就又裂了,我感到心里很难受。”

  谈到离开的决定,孙英杰说:“可以说我是被迫离开的,我真的活得太累了,再这样下去我都活不长,什么奥运梦想都不重要了。走的时候感觉心里很痛,他毕竟带了我12年,训练时我有8年没回家,这8年中他就像父亲一样关心我。虽然他打了我,但是我不恨他,他打我也是为了想让我出成绩。只是我们之间再没办法去配合了,我只能离开。”

  “讨债门”拨云见日 火车头证实王德显“吞钱”

  

  据悉,体工队还给艾冬梅她们开具了一份盖有体工队公章的证明,这份证明内容包括:艾冬梅、郭萍等三人的工资、奖金等多项费用已被教练王德显本人领走。艾冬梅对这次体工队之行非常满意。她的叔叔说:“这些证据对艾冬梅她们打赢这场官司非常有用,以前官司的胜诉率在98%,这回拿到王德显贪污的证据,至少是200%的把握。”

  “十一”期间,王德显的弟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王德显关心弟子以及其家人,艾冬梅的奶奶生病,王导就给邮钱;她叔叔得病,有个偏方要吃蛤蟆,王导就发动全体队员下河去找。对此,艾冬梅的叔叔非常愤怒,他说:“我要和王德显的弟弟当面对质,什么时候我妈有病了他给我们汇过钱?让他拿出证据来。还有什么王德显为了给我弟弟治病抓蛤蟆的事,还在水里摔了几跤。是那么回事吗?那是王德显嘴馋了,让小队员们下水给他抓蛤蟆。”艾冬梅的叔叔说,王德显这个弟弟就是在颠倒黑白、无中生有。

  相关文章:

  

  田协表态:不起用王德显 不担保孙英杰参加奥运

  王德显弟子再遭罚 违反反兴奋剂条例被禁赛

  中青报:王德显打人成性还是恨铁不成钢?

  王德显:避谈前弟子孙英杰 关注新选手张英杰

  侵吞工资、毒打队员? 解析“王德显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