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李咏何以落选央视“十大主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2:08 四川新闻网

  不知是否因为“偷腥”事件的牵连,曾被《蒙代尔》杂志评估5亿元身价,居国内主持人之首的李咏,在央视内部“十大主持人”评比中,竟然阴沟里翻船,名落孙山。

  论人气,背靠央视这个国内独一无二的“大树”,加之夫人哈文的鼎力打造,李咏可谓如日中天。不过,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整个“梦想中国”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不是选手,而是这个常常自称为帅呆了的老男人李咏。作为央视一档为数不多经常性的,且套着件
“平民选秀”马甲的娱乐节目的唯一当家主持人,不管李咏如何表现,央视那个足够大的平台就足以令其坐收不俗的收视率。试想,在全国十多亿观众里,寻找到一批人数众多的支持者队伍,这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吧。前不久,相当正统的新闻联播刚想换个人,不也在社会上搅起过轩然大波么?

  当然,李咏落选的主要原因应该不在这些问题上。常走可边走,哪能不湿鞋,既然进了娱乐圈,就算李咏有三头六臂,就算有夫人处处铺路外加盯梢,李咏要想在一潭烂泥的娱乐圈中保持洁身自好,独树一帜,或者如他自翊那样,成为央视娱乐底线的话,恐怕不是一个难字就能够简单言表的。比如说,人在顺境时最容易头脑发热,虽不一定就会犯下个弥天大罪来,但也容易失格的。事实上,李咏口无遮拦,对选手的无情“朵颐”式批评,确实招致公众诸多不满。而其令人费解地摆出一副傲慢之态,对公众批评不屑一顾,虽然他最终退出了评委席,问题却没有丝毫化解。当然,不排除这次的“偷腥”事件,也会火上浇油。

  “偷腥”事件也许有些冤枉,无巧不成书,前不久,由《名仕》杂志发起,数万名网友和读者参与评选的年度“最不像名仕的名人”活动中,李咏出人意料地位居第二,竟位居大嘴宋祖德之前,可谓也创下了他个人也是央视的一大纪录。要说的是,那时还没有“偷腥”事件的干扰。这般看来,李咏落选央视的“十大主持人”,似乎也并没什么意外。

  如果一切真如李咏所言,他自己是央视娱乐的底线,那么,他这次以高人气落选“十大主持人”只能说明,对央视而言,“李氏”娱乐底线已经没有太大的代表意义了,或者说,已经偏离了央视中规中矩的娱乐界线了,而李咏一直以来所捍卫的那条底线,或许有点过于一厢情愿罢了。

  [作者:禾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