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伙患上高血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3:44 新闻晚报

  □王翔李一能

  晚报讯昨晚,就读大学四年级的男生徐刚突然觉得头晕、心烦意乱,起初他也没太在意,觉得可能是因为天气异常所致,但几个小时过后,症状仍未改善,经过医院检查他才得知,原来自己得了高血压。

  昨晚6点半,徐刚吃完晚饭后,一如既往地坐到了电脑前,但没过多久,他就觉得头晕、脑子发胀,原以为是因为天气异常所致,他打开窗户,在床上和衣睡下,打算休息一下。但两个小时过去了,头晕症状不但没有缓解,而且越发严重起来。结果他只得在父母的陪同下,前往附近的华山医院求助。

  经医生检查,年仅24岁的徐刚居然患上了高血压。据医生分析,即将毕业的高校学生都会面对就业压力这个极大的挑战,巨大的精神压力可促使肾上腺素释放增加,大脑皮质兴奋与抑制发生失调,使外周血管持续性收缩,从而导致血压升高。

  医生建议,调整心情,多参加户外运动,能从本质上预防高血压等疾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