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创业最高获30万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3:47 新闻晚报
□记者俞陶然

  晚报讯 随着上海市科技创业基金会的启动,大学生如项目申报获批,最高可得30万元的基金会资助。昨晚,市科委副主任、基金会副理事长丁文江,上海理工大学校长许晓鸣与本市大学生相聚在“科学咖啡馆”,交流“大学生科技创业的困惑与启示”话题。

  据丁文江介绍,市政府十分支持大学生科技创业,今年投入基金会的资金达到1亿元
,其中,每个获批的创业项目平均可得10万元资助,最高资助金额为30万元。在受资助同时,创业团队自筹资金比例应不低于资助金额的30%,“这是为了实现利益捆绑,让创业学生全身心投入。”丁文江解释说。

  有学生问,申请到的钱是否相当于政府入股?丁文江的回答是否定的,基金会资助的唯一目的就是解决启动资金问题,若干年后,只要把原先的这笔款项还掉,不需要支付利息和增值资金。

  据悉,基金会支持大学生的界定条件是:上海市高校(含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届毕业生(包括上海户籍外地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今年,基金会网站(www.shcyf.org)开通,大学生可上网进行申请,经专家审定合格者即可获得资金支持。

  丁文江还表示,在大学生科技企业中,目前有70%的企业运作不成功。原因主要有三点:学生不善于团队合作;准备不足,创业前过于乐观;意志力不坚强,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主任陆澄镳指出,不少创业项目实用性不强,大学生应尽快走出象牙塔,对社会需求多作了解,实现创业的社会价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