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胶南三十八个移民村获帮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4:08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胶南讯(通讯员祈晓兆鹏)胶南市在帮扶库区移民村工作中,变“输血”为“造血”,着力夯实移民村发展基础,增强移民村发展后劲,加快移民村发展步伐。

  近日,铁山街道办事处前石沟村的老少爷们谈论最多的是如何发展高效农业和家庭手工业。过去,该处汶河下游的河南桥由于年久失修,导致外地客商进不来,本地农产品运不出,影响了河两岸7个移民村的交通和经济发展。对于这样一条经济“动脉”,铁山办事处
首当其冲将其列入重点帮扶项目,筹集资金100多万元,用于河南桥建设。从而,激发了村民的创业热情。

  像前石沟、河南村这样的库区移民村,在铁山街道办事处共有10多个,占村庄总数的四分之一。这些村庄大多条件艰苦,基础薄弱,发展缓慢。铁山办事处领导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认识到只有夯实发展基础,才能彻底拔掉这些村庄的穷根。为此,他们采取“造血”的帮扶方式,使每一笔帮扶资金都能对移民村起到“强身壮骨”的作用。他们制定了五年帮扶计划,在10个帮扶单位的支持下,拨出专项资金对这些库区移民村进行帮扶,主要用于水利、畜牧、村庄街道整治、整修生产路以及中低产田改造和荒山绿化项目建设等。

  目前,像铁山这样的移民村在胶南共有38个,这些移民村也享受到了同样的帮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