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丈夫好赌妻子欲跳楼自杀 娄底消防上演生死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4:35 红网

  

丈夫好赌妻子欲跳楼自杀娄底消防上演生死营救

  (年轻女子爬到位于5楼的自家窗台外。)

  

丈夫好赌妻子欲跳楼自杀娄底消防上演生死营救

  (女子站在窗台外晒衣服的栏杆上,随时有掉来的危险,情形非常危急。)

  

丈夫好赌妻子欲跳楼自杀娄底消防上演生死营救

  (消防人员积极展开营救,并试图通过升降机接近该名女子。)红网娄底10月17日讯 (通讯员 杨胜华) 昨日上午,娄底洞新市场东门附近居民楼上一女子爬上自家阳台欲寻短见。经救援人员两个小时的努力,该女被成功解救。

  房屋阳台突现轻生女

  

  16日上午10点左右,娄底洞新市场东门被围观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只见一名20余岁的年轻女子爬上自家位于5楼的窗台外,准备跳楼轻身。该女子身着淡绿色T恤,神情凝重,不时朝楼下张望,情绪十分不稳定。据目击知情群众介绍,该轻生女子姓徐,刚于今年8月结婚。因其丈夫好赌成性,不堪其负,遂产生轻生之念。

  生死营救惊险上演

  

  

丈夫好赌妻子欲跳楼自杀娄底消防上演生死营救

  (其家属也通过喊话来安慰女子的情绪。)险情就是命令。娄底市娄星区消防大队的官兵们接到群众报警第一时间赶到了事发现场。由于该女子情绪不稳定,随时有可能跳楼。消防人员立即搬来了大型气垫以防不测。同时,公安人员清理现场观看群众,为救援行动提供便利。为稳定该女情绪,临时成立的救援小组迅速与当事人家属取得联系,并用消防云梯送其靠近楼层。交谈过程中,轻生女拒不配合,任亲人规劝无动于衷。

  出其不意成功解救

  

  

丈夫好赌妻子欲跳楼自杀娄底消防上演生死营救

  (消防人员也通过喊话,来吸引该女子的注意力,让潜入屋内的救援人员实施营救。)第一个解救方案不成功。救援人员立即启动第二套营救方案。在女子所处的房间隔壁,再安排工作人员与女子谈话。同时,营救人员秘密潜入其所处的房间。在其注意力转移之际,英勇的消防战士凭借敏捷的身手将其拦腰抱住,轻生女被成功解救。顿时,围观群众中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救援人员如释重负。接到命令的医护人员立即对该女子进行身体检查。一个持续近两个小时的生死大营救成功。

  目前,该事件的缘由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据该女子亲人介绍,该女子跳楼的原因可能与其丈夫长期打牌赌博有关。

稿源:红网 作者:杨胜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