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伦敦华人集中商场拆除重建 华商发起维权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北伦敦歌连黛尔(Colindale)被公认为伦敦另一个华人商贸集中地,具有“东方特色主题”的东方城多年来一直盛传将被拆除重建,近日有关的发展计划趋明朗化,发展商已正式将“前期申请规划书”递交给伦敦布兰特地方政府,将重建计划逐步落实,地方政府本月底将举行听证会,决定会否批准发展商的重建计划方案。以中国城大酒楼为首的商户早前已提交报告反对拆除,强烈要求保留商场维护当地居民及商户利益。

  “当时布兰特(Brent)地方政府批出该处给八佰伴兴建百货公司再交由林顺龙接手时,在合约条款清楚订明要保留‘东方特色主题’的商场,如果东方城要拆除,证明我们这班华人已经被大业主、发展商和地方政府出卖了。”组织签名运动的中国城大酒楼东主廖业辉忿忿不平地说。

  负责撰写反对报告的设计师曾伟平认为,虽然发展商Development Securities Plc在去年才从林顺龙手上收购东方城成为大业主,但其实早于2002年,发展商已经开始构思把东方城拆除重建,其计划书将两公顷用地发展为多用途物业,包括500个高级住宅单位、一间能容纳420名学生的学校、超过1000个车位、自助建材连锁店百安居,以及与东方城实用面积相当的饮食零售商场。

  曾伟平续称,发展商在2004至2006年间一直与布兰特地方政府联络争取拆除东方城,并提出了前期申请,而发展商一直强调前期申请阶段毋须向租客交待。

  据了解,在10月底地方政府举行听证会前,大业主获悉有反对报告呈交地方政府后才大为紧张,主动联络租户解决纠纷,要求不要在听证会发言,更向商户保证把东方城毗邻的货仓空地作为临时安置地点,直至新商场建成后获得优先租赁权。

  在东方城经营中国城大酒楼超过10年的廖业辉是受到迁拆计划影响的商户之一,他认为,在商言商,只要有信誉良好的物业管理公司,一定能够挽救东方城的人流,虽然他极力反对将东方城拆除,但支持发展商加建扩大东方城规模,令商户能够继续经营下去。

  记者在东方城商场巡视,店铺空置率甚高,零售商户在橱窗外长期贴上“清货大减价”招客,周一至周五人流少,商场显得很冷清。

  据了解,东方城租户目前签订的是6个月的短期租约,大部分商户已无心恋战,只等待业主决定如何作出赔偿;而巴纳区(Barnet)地方政府亦就重建计划提出反对,认为当地基建配套及社区设施难以容纳多达500个新家庭。

  廖业辉呼吁,华人社区应该联手反对地产发展商对东方城的拆除改建计划,争取保留这个富有“东方特色主题”的购物消闲场所,继续为东方城约4万华人及少数东方族裔社区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