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商场老板掌掴 报警谎称有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5:02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梁朗然通讯员郑丽)一名男子买烟被商场老板掌掴,叫人报警谎称商场有炸弹。警方搜索两小时无果,于当日抓获三名涉嫌故意报假警的疑犯。法院随后判处三人有罪,入狱一年。

  记者昨日从龙岗区人民法院获悉,今年5月15日晚10时许,宋某在横岗街道安良村东宝百货商场买香烟时,与该商场员工发生冲突,并被该商场老板刘某打了一巴掌,宋某和刘

某后被警方带回派出所调查。

  翌日上午8时许,宋某打电话将此事告诉樊某,并叫樊某想办法报复商场老板刘某。随后,樊某找到吕某,两人商定以报警谎称东宝百货商场内放有炸弹的方式报复,并将此计划告诉宋某,宋某表示同意。

  当日上午9时许,樊某和吕某坐车去到横岗街道大康村的一公用电话亭,吕某在该电话亭拨打了110,谎称:“安良八村东宝商场一楼有人放了一颗定时炸弹,下午2时15分左右可能爆炸”。报警后,三人立即逃离。

  警方接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并组织警力赶往东宝商场疏散群众,对商场可疑物品进行紧急排查。经排查,警方未发现爆炸装置。当日,警方将三人抓获。

  法院认为,三名被告人行为均已构成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分别判处三人有期徒刑一年。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