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老人节后热游两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5:11 南方新闻网

  中山老人节后热游两广

  由于老人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因而特意错开十一出行高峰期

  本报讯(记者刘贤沛实习生王小军)节后旅游市场没有因为黄金周的结束而显得冷清,依然表现活跃,不少线路老人报名情况火爆。记者昨日从中山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每天前

去旅行社报名的游客在近百人左右,其中大部分出游者是五十岁以上的老人。

  主推广西“新”游的中山国旅表示,节前推出广西德天大瀑布、十万大山八寨沟、下龙湾等新的旅游线路,受到游客们的追捧,黄金周期间平均每天都会出一个团,前日重新推出这几条线路时,当天就有超过30名游客前来报名参团,反响颇为热烈。

  中山国旅市场总监陈容钊表示,因为十一假期的结束,大部分人开始投入到紧张的学习或工作中去,节后出游者大多以离休长者为主,由于他们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加之行动不便,因而特意错开十一出行高峰期,直接导致节后“长者团”火爆。据统计,中山国旅推出的广东省内的温泉游线路和广西“新”游线路中,50岁以上的长者占到80%的比例,其他旅行社如快活旅游、新旅程的“长者”比率也都在半数左右或以上,剩下的年轻游客大多都是陪同老者出游。

  中山海外市场部罗小姐表示,节后长者出游也会呈现出跟风态势,不仅因为节后出游更加方便、价格更为实惠,关键是相同年龄层次的人群共同语言更多,旅行社服务起来更具针对性,这些都吸引不少老人前来报团。而快活旅游的郑则这样表示,节后的旅游线路更加适合老人,一是因为线路较短,免去长途的劳累奔波,二是节后各大旅行社大肆推出健康温泉游,对于长者的身体健康大有益处,一些子女主动抽出时间陪同父母泡泡温泉、呼吸新鲜空气,也导致“长者团”报名情况良好。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