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与26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学历“互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6: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胡锦武)记者日前从教育部获悉,目前中国已先后与26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政府间学历学位互认协议。这将有利于中国师生及学校开展对外交往和来华国际学生毕业回国就业。

  据了解,目前中国政府与17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建立了教育合作与交流关系,与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和非洲的一些国家建立了教育高层工作

磋商机制,已签署的政府间双边及多边教育合作与交流协议和执行计划达100多项。

  与此同时,中国教育机构积极探索与外国优质教育资源和强项学科专业开展合作办学。截至2005年底,全国共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1000多个,分布在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表示,教育部今后将进一步推动学历互认工作,使中国的本科生可以直接进入对方国家硕士阶段学习,硕士生可以进入对方国家博士阶段学习。同样,对方国家的学生在中国也可享受相同待遇,这将使中国对外国留学生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