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移民高涨影响美中期选举 学者指开放才是良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6: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11月7日,美国将进行两年一度的国会中期选举。选举来临前,反移民情绪在竞争激烈州的选民中上涨,7成民众表示在中期选举中不会投票给支持移民的候选人,多数受访者将非法移民增多归咎于过去执法不力。对此,有学者表示担忧,指出开放才是从根本上解决移民问题的最佳方式。

  反移民智库移民研究中心16日在华盛顿公布了最新调查报告,该调查是9月上中旬在

密苏里、宾州、新泽西和蒙大拿4个参议员竞选地和亚利桑那、康州、印第安纳、德州、俄亥俄等10个州的10个众议员选区进行的。

  调查报告指出,过半受访者认为移民问题正在成为美国最大的问题之一;三分之二的人认为现在移民人数太多了;7成的人表示在中期选举中不会投票给支持移民的候选人。

  在被告知美国现有移民数和未来的移民趋势后,68%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现有的移民人数太多了,21%的人认为正合适,2%的人认为太少。

  报告称,多数人既不赞成大规模遣返非法移民,也不赞成非法移民合法化,而是选择第三条路:加强执法,迫使非法移民回家去。44%的人支持加强执法,31%的人支持非法移民转正,20%的人支持大批遣返非法移民。在受访者中多数人将非法移民增多归咎于过去执法不力。

  对于这种反移民情绪,许多学者表示不能苟同。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最新一期《外交事务》杂志发表曼哈顿研究所学者雅克比的文章指出,移民没有降低美国人的工资,没有取代美国人的工作,不代表美国经济的负担;控制非法移民涌入的最好办法“不是取缔而是解放”。

  雅克比说,2002年到2012年,美国将产生5600万个工作岗位,其中一半不需要高中以上的文化程度。同时7500万美国“婴儿潮”时代的人年届退休,而美国人生育率降低,只有10%的学生愿意辍学投入低技能的工作,美国低技能劳工每年将因此短缺数十万。

  她呼吁,美国移民改革必须拥抱“市场”,在加强边境安全的前提下,开放更多签证给外国移民,允许现有非法移民合法化。(记者余东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