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钟荣吉闭幕式致词:从农业论坛推动两岸全面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亲民党荣誉副主席钟荣吉在今日(17日)下午两岸农业合作论坛闭幕式上表示,两岸农业合作论坛的成就对推动两岸的农业合作,增进两岸农民的福祉,以及建构和谐社会都会有非常正面、非常深远的影响。

  钟荣吉表示,这次论坛是由国共两党来共同举办。但是体认到两岸农民的共同利益,我们认为这不只是两党之间的事,所以亲民党很重视这次会议,特别指派包括我们的秘书

长秦金生,以及好多学者专家组团来共襄盛举,就是表示我们对两岸农业合作交流的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因为受到两岸高度重视,所以我们已经为今后两岸的农业合作找到了一个互利共赢的正确方向,也为落实这些重要政策找到了具体的方法,可以说非常值得欣慰。

  这个论坛的成就对推动两岸的农业合作,增进两岸农民的福祉,以及建构和谐社会都会有非常正面、非常深远的影响。

  我们中国大陆具有资源丰富、土地辽阔、人力充沛、市场广大种种的农业发展优势。台湾方面旨在发展精致农业、改良农产品的品种、建立比较健全的产销系统以及健全我们农民组织各方面累积了很多的经验。两岸如果能够共同合作,推动农业发展一定是大有可为。但是在闭幕的这一刻,我个人想到,心动不如行动,所以闭幕典礼就是我们要积极的进一步展开行动的时刻。让我们相互的齐勉,也相互的许诺,来为两岸的农业发展,为两岸农村的建设,以及为两岸农民加强照顾,大家全力以赴。

  钟荣吉指出,从农业合作的扩大推动,也让我们看到,我们两岸之间应该全面推动各方面的合作,经济的发展、文化的交流、教育学术的交流、体育的交流、人民互相的来往、观光旅游的互相开放,这样各方面全面扩大交流,我们也看到两岸发展和平的美丽愿景。

  我们在历史的长河当中,中华民族曾经很兴盛,但是曾经有衰落,我们的历代祖先曾经享有幸福的生活,但是也受过很多的灾难。但是,从来没有像这一刻一样,我们在受到举世的重视,也就是说,由于我们致力于经济的发展从事了重大的建设,获得了我们的力量。所以让我们这一代的中华儿女得以在世人面前扬眉吐气。

  钟荣吉表示,让我们从博鳌第一届农业合作论坛找到的共识并决心,扩大到其它的方面,推动两岸全面合作。让两岸人民都能够精诚团结,为我们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共同努力。(据人民网直播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