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郁慕明:论坛是平台 四点可看两岸农业发展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新党主席郁慕明在今日(17日)下午两岸农业合作论坛闭幕式上表示,论坛是一个平台,今日的结果将使未来两岸的农业发展方面不断地持续推动。在今天一天讨论,从四个角度:高度、深度、广度、亮度方面都可以得出未来农业发展的方向。

  郁慕明首先代表新党对有关方面表示了感谢之意,他表示,所有为这个论坛辛勤付出的所有工作人员和国共两党的邀请,郁慕明能够代表新党在这里参与盛会,一天的时间收

获良多。这一天虽然短短的几个小时,可是两个专题报告、18篇论文,再加上郑副主任所提出的八点《共同建议》,成果丰硕。

  论坛是一个平台,论坛的结果是从不同的角度切入以后,做全方位的探讨。今天的结果将使未来两岸的农业发展不断地持续推动。两岸农业资讯也能够充分的传播,两岸农业的政策也可以持续的改革。

  第一、从高度上,未来的农业是精致农业,从深度上,未来的农业是机械农业。从它的广度方面,未来的农业是优质的农业,从亮度方面,未来的农业是知识农业。我想今天在很多的论文里面,事实上都提到两岸的互补性,两岸的农产品是希望品质能够提高,价格能够合适,它的人力各种支出能够减少。所以在今天一天讨论,我想从四个角度:高度、深度、广度、亮度方面都可以得出未来农业发展的方向。

  两岸农业发展合作是一个趋势,套用今天在座刘振涛教授所说的,市场是先导,资金是保证,互利是根本的原则,把它引申为管销是先导、制度是保证,效率是根本的要求。假设在刘教授所提的“三大原则”跟引申的“三个要求”,从管销方面、从制度方面、从效率方面能够加强两岸在农业合作发展以后的收获将是农业、农村、农民的“三农”无比的收获。

  我要在这里建议,刚才的八项共同建议,作为新党愿意在这八项共同建议里面也能尽一份力量。国共两党在这一年来,党对党之间的基层运作,基层的交流,对谈,事实上可以引申到农业单位、农业人员的交流,在基层上的着力。

  第二、在农业教育上,不仅是高层的论坛,在基层的农业教育上,也应该让农民和从事农业的人员能够不断的交流、研讨。这样的一个论坛,所获得的结果在落实到实物工作的农民和农业组织上,它的效益会有加倍的功效。(据人民网直播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