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9:25 新华网

  第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京举行

  回良玉出席开幕式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 由农业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今天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交易会开幕。

  开幕式前,回良玉参观了交易会主要展厅。他在参观时说,近年来,我们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实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采取一系列惠农强农政策措施,农业和农村发展形势喜人,粮食生产稳定增产,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农业结构调整扎实推进,农业科技进步成效明显,农村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了良好开端。

  在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了近几届农交会企业参展情况和贸易成交量后,他说,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是展示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在推动国际间、地区间农业合作与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坚持办下去,而且要越办越好,办出特色,创出品牌,努力办成国际一流的农产品交易会。

  回良玉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了战略部署。我们要认真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发展农村经济为中心,坚持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农业科技支撑,优化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农业不断增效、农村加快发展、农民持续增收,使农业安全稳固、农村安定繁荣、农民安居乐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本届交易会继续坚持“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的办展宗旨和“精品、开放、务实”的办展原则,以“新农村、新农业、新生活”为主题,重点展示了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战略决策开局之年,农业和农村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同往届相比,今年农交会调整了展览布局,设立了综合馆、“一村一品”馆、企业展示交易馆,增加了科技入户、生态家园建设和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与成就等农业科技成果展示内容,“实践八号”育种卫星返回舱实物和火箭模型也在交易会中展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也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交易会展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