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青年钢琴家孙颖迪新西兰巡演反响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9:59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10月17日电(记者夏文辉)正在新西兰6大城市举行巡演的中国青年钢琴家孙颖迪,以其精湛技艺和丰富艺术表现力受到当地观众的高度赞誉。

  连日来,孙颖迪为新西兰观众演奏了莫扎特的《C大调第十钢琴奏鸣曲》、拉威尔的《加斯帕之夜》、李斯特作品三首《裴特拉克十四行诗》等。每场演出结束前,观众都会长时间起立鼓掌,孙颖迪又加演了《浏阳河》等中国曲目。

  首次与孙颖迪合作的新西兰著名作曲家杰克·波迪认为,孙颖迪展示了天才般的演奏技巧,与孙颖迪的合作充满文化碰撞的魅力。

  新西兰音乐界为演出的成功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得知10月19日是孙颖迪的生日,奥克兰音乐协会主席埃里斯女士特意准备了一个由奥克兰音协成员和热情观众签名的超大生日贺卡,送给这位中国钢琴家,让孙颖迪感动不已。

  孙颖迪出生于上海,在去年的第七届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中赢得第一名。他此次的新西兰巡演得到中国文化部“东方快车”项目的支持,由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主办。巡演为期12天,将于19日结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