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莆田妈祖故里兴建妈祖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17日电(徐向阳)17日,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在妈祖故里——福建省莆田市山亭乡山柄村的麒山之顶,举行妈祖阁奠基开工仪式。

  由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牵头兴建的妈祖阁,是莆田妈祖文化的标志性新景观。妈祖阁总建筑面积2274.9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为1021.74平方米,基座面积为1253.16平方米。

  妈祖阁的建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心关注和大力支持。福建正荣集团董事长欧宗荣等21位企业家得知家乡要建设妈祖阁的消息后,积极响应,共捐赠661万元支持建设。

  妈祖阁选址妈祖城西侧麒山之巅,与湄洲祖庙、港里祖祠、妈祖城连成一体,将成为妈祖故里的又一传世景观。

  妈祖,原名林默,诞生于宋建隆元年(公元960年)。相传妈祖扶危济困,救助海难,被尊为“海上女神”。全世界有2亿多妈祖信众,在台湾地区妈祖分灵就有3000多座,全台妈祖信众达1700多万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