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公安厅介入永州学生“溺亡”案 尸体暂不火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21:10 红网

  相关链接:《湖南经视记者永州采访被打 刑侦队长强抢摄像机

  红网长沙10月17日讯(记者 肖雄)永州市新田县毛里乡中学学生肖楚程“溺水死亡”事件,已引起湖南省公安厅的重视。17日,新田县公安局局长周礼功证实,“已接到省公安厅通知,尸体暂时不火化”。同时,肖楚程“溺死”案以及所引发的湖南经视直播都市频道记者被打案,受到了全国数十家媒体的关注。

  尸体暂时不火化 疑点将及时查证

  16日、17日,死者父亲肖德钊多次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和红网论坛发文称,“我已多次接到通知,说‘尸体务必于17日前火化,否则将采取强制措施’”。

  对此,记者于17日分别与新田县教育局局长周敦森、宣传部副部长郭飙取得了联系,他们也分别证实了新田县公安局局长周礼功所说“尸体暂时不火化”的消息。另外,当地有关部门将尽量满足死者家属合法的要求,“对死者家属发现的新线索或疑点,将及时查证核实”。

  调查报告称“肖楚程属意外落水死亡”

  对于肖楚程“溺死”案,此前已引起了永州市委书记曾庆炎的重视,并多次交办过问此事。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事青批示由市委政法委牵头组成的联合调查组也已对此事件展开了调查。

  17日下午,记者收到了调查组“关于新田县毛里乡中学学生肖楚程死亡事件的调查报告”,报告称“肖楚程应属于意外落水死亡,目前无依据列为刑事案件”,报告还详述了肖楚程死亡事件的基本过程、接处警及死亡分析意见等情况。

  媒体关注“记者被打事件”

  16日,湖南经视直播都市频道记者糜亮、葛利在新田县被打、被强抢摄像机、素材被“调包”的遭遇被披露后,引起了国内数十家网站或报纸的关注,他们均在首页等重要位置予以了转载,网上热评如潮。而同时,南方都市报等多家报纸以较大篇幅予以了报道。

  对此,新田县有关领导暂未作出书面解释。

稿源:红网 作者:肖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