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韩电子商务合作 技术促产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22: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应妮)一场以“纵情韩风天地 共享快乐生活”为主题的“韩风嘉年华”典礼仪式今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相关部门领导、韩国跨国企业领袖及合作伙伴共同见证了中韩在电子商务合作方面迈出的新一步。

  2003年中国电子商务呈现出稳步发展的态势,但是也存在一些发展中的问题。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科博会暨第七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上,信息产业部官员曾指出现阶段我

国电子商务的政策法规、在线支付、网络安全、人才建设等四个方面存在问题。

  目前,中国政府正在大力支持电子商务的发展,相关的政策法规也在不断的完善。但是,要全方位解决产业问题还需要在在线支付和网络安全这两个方面下大力气。在线支付和网络安全的问题解决很大程度上要依赖技术。

  与会的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着信息技术发展和经济全球化背景而产生的电子商务,已经越来越多地被企业和消费者应用,显示出活力和潜力。

  相关官员指出,推动电子商务应用是保持中国国民经济不断发展的总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提高我国企业国际竞争力,带动我国电子商务行业和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