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政协号召全国委员提笔集文为书 为盛世修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2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七日电 (记者徐长安)中国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联合人民政协报社十七日下午在北京启动“政协委员一日”大型征文活动,号召全国政协委员拿起手中之笔,记录下从十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以来,在履行政协职能或从事本职工作中最为闪动的一笔、最有意义的一天,集文为书,成为记录这个时代的历史。

  文史资料工作是中国人民政协一项独具特色的工作。早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中国

文坛就曾多次组织以“一日”为题的征文活动。在这类征文的基础上集文成书,成为记录一个时代、报告某一重大事件非常珍贵的史料。

  在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蒙提议下,该委员会决定在全国政协委员中开展“政协委员一日”征文活动。

  王蒙说,盛世修史,伟大的时代必定产生伟大的作品。当今,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处在一个中国社会快速发展的时期。政协委员都是各界别、各阶层、各方面的代表人物,有着独特的阅历、丰富的经验,同人民大众有着极为广泛的联系。大家既是历史的参与者、创造者、见证者,也必定是书写这一段波澜壮阔历史的主人。委员们从自己独具特色的工作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截取最典型、最生动、最有意义的一日,把那一天的所见所闻、所感所做,记录下来,整理成为最珍贵最生动的史料,将传之后人,借鉴永远,也将成为人民政协的一份宝贵记录和历史见证,作为对社会、对历史、对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贡献。

  据介绍,本次征文将集文为书,第一卷于二00七年二月出版。征稿截止日期为二00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