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岁弟弟兜里只剩4.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0:00 东南早报

  父母双亡,相依为命的哥哥来泉第二天便受伤昏迷,一个多月了——

  □早报记者杨慧娜实习生陈怀安文/图

  相依为命的哥哥到泉州找工作,没想到刚到泉州便莫名受伤,被送进了医院。一个多月了,赶来照顾哥哥的弟弟变卖了家中所有的家当,眼看着哥哥仍然昏迷不醒,钱包里却

只剩下4元8角的弟弟无助地拨打了早报热线。

  赵年虎躺在病床上,任凭大家怎么跟他说话,都没有一丝反应,只有左手臂和左腿偶尔会稍微动一下。弟弟赵年成坐在病床前,双眼布满了血丝。

  哥哥独自晕死路边

  哥哥赵年虎,今年22岁,弟弟赵年成今年只有18岁。兄弟俩出生在贵州毕节,很小的时候,父母亲就去世了,哥俩相依为命。

  因为家里穷,半年前,两兄弟从贵州辗转到厦门打工。“我们在厦门的建筑工地干活,工作很辛苦,但是薪水却不多。”赵年成说。

  2006年9月12日,赵年虎从厦门到泉州找新工作。当天,赵年虎便欣喜地打电话告诉弟弟,自己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第二天就准备把行李从厦门搬过来。

  然而13日凌晨4点多,睡梦中的弟弟被电话铃声惊醒,“当时晋江池店派出所的警察打来电话说,哥哥昏迷,被送进了当地的医院”。

  赵年成再也没有睡着,清晨搭乘最早一班车赶到了医院。

  受伤原因仍在调查

  “当时,有人发现赵年虎昏迷在泉三高速路旁边,于是向我们报了警。”晋江池店派出所的陈警官说。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将赵年虎送到了附近的医院进行救治。

  “当时送进来的时候,赵年虎因为头部外伤已经昏迷了3个多小时。他的右颞顶骨粉碎性骨折,左颞顶部硬膜下血肿。伤势有可能是被打或车祸造成的。”赵年虎的主治医生、成功医院的许医生说。

  “由于当时没有人看到发生了什么事情,而赵年虎本人到现在也还没有醒过来,所以到底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其头部外伤并且昏迷,现在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陈警官说。

  老家房子已经卖了

  为了能在泉州照顾哥哥,赵年成辞去了厦门的工作。兄弟俩平时都没有什么积蓄,为了给哥哥凑医疗费,赵年成打电话回老家,让村长把他们在老家惟一的一处房子卖了一万多元。

  交了一万元的押金,赵年成用剩下的钱给哥哥买了些补品。“因为他不能吃饭,所以我买了些奶粉,冲好了一点一点从鼻子里给他灌进去。”在病房里的桌子上,记者看到了刚刚冲好的一杯牛奶,“现在有点烫,要等凉了才能给他喝”。“刚开始,我还会一天吃两顿快餐。可哥哥一直不醒,现在钱越来越少了,我不敢去买三块钱的快餐,只能买几毛钱一包的泡面凑合一下。”赵年成说。

  “刚进来做手术就花了大概7000多元,加上后面的常规治疗,到现在已经用了2万多元。”许医生说,“虽然后来派出所的民警还给他送来了8000多元,但现在这些医药费还是远远不够。”许医生说,由于是颅脑损伤,所以花费比较大,而病人恢复的快慢和好坏,也有赖于用药的好坏。

  赵年成打开自己的钱包,数数里面只剩下了4元8角。“我昨天想把手机也卖了,但是人家只愿给我30多元,所以就没卖。”

  花完这4.8元,赵年成真的不知道还能怎么办。“哥哥的医药费哪里去弄?我自己连几毛钱的泡面都吃不上了。”赵年成的眼里泛着泪光。uu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