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马电影节 影迷当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0:03 环球时报

  第一届罗马国际电影节于上周末在罗马音乐厅奏响序曲。前期有关罗马电影节与威尼斯电影节矛盾的争吵一时间淹没在古城罗马欢快的节日气氛之中,城内到处都可以看得到电影节的标识。

  罗马电影节极力突出其“非官方”和“文化艺术之都”的色彩:由意大利著名导演埃托雷·斯科拉任主席的评委会由50名影迷担当评委;电影节专门为女性导演提供舞台,大

约有20位女导演的作品参展;老百姓如想观看电影节的电影,可提前一天到窗口买票。电影节期间,组委会将举办多场音乐会、以“艺术、电影、时尚”为题由大品牌参加的时装展示、电影服饰展等文化活动;知名商家和一些小餐馆也参与到电影节活动中来,打折、VIP服务等各尽其能。

  95部来自美洲、欧洲和亚洲的电影参加“首映单元”、“电影2006单元”、“特别单元”以及“特别活动”等多个单元的展映和比赛。其中,电影节的3个大奖:最佳影片“马可·奥雷利奥”奖、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奖均设在“电影2006单元”。该单元目前有16部影片参加最佳影片的角逐,奖金为20万欧元。其中包括中国内地导演田壮壮的影片《吴清源》和香港导演谭耀文的《父子》。

  另外两部中国影片《千里走单骑》和《今天的鱼怎么样》将参加“特别单元”的展映。

  本届罗马电影节“处女秀”有了红火的开场,但21日会有怎样的结局?连意大利人心中都打着问号,一位意大利影迷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我当然希望罗马电影节能够像欧洲三大电影节那样引人注目,但现在肯定做不到,不过它毕竟是我们影迷的节日。”▲

本报驻意大利特派记者 张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