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信息化突破“电脑+投影仪”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0:36 光明网-光明日报

  近年来的研究表明,教育信息化在许多学校都存在一定程度的问题,重硬件轻软件、设备配置率高而使用率低等现象尤为突出。传统的电化教学采用“电脑+投影仪”的模式,虽然提高了效率,但是教学反而变得照本宣科,缺乏互动。讲课过程中,老师一旦遇到课程重点、难点,或者学生提问,需要临场发挥,想在课件上勾画标注,都无法实现。现代教学设备反而成为了老师们授课的桎梏。

  日前,在北京科技大学课堂上出现的“汉王电子课堂”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由汉王科技和北科大联手推出的“汉王电子课堂”,提供了一个全程全方位的电子化教学应用解决方案,它把电脑、投影仪等教学设备与教师的使用习惯结合起来,让老师随意驾驭现代信息技术,从而有效提高了教学质量。

  汉王科技张立清副总裁介绍,该方案分为四个部分:课前备课方案、课中授课方案、课后远程教育方案、教学办公方案,全方位的包括了老师在教学整体过程当中每一个环节。针对每一个环节,都有相应的产品功能与之对应,力求更好的为教学服务,同时也促进教师和学生互动交流。

  老师们发现,在授课过程中如果需要重点强调或互动沟通时,直接用“笔”在手写板上随意书写勾画,甚至进行电子板书、画图详解。其“聚光灯”、“放大镜”等功能可以聚焦重点、放大细节,直接控制学生注意力,提高教学效果。另外,全球首创的“手写输入公式”技术,更是令人赞叹。老师们可以运用最自然的手写方式,就像写字一样,在手写板上手写各种方程组、行列式等,复杂的数学公式就可以立刻识别为印刷体,轻松输入到教案中,直接更直观,工作效率事半功倍。

  汉王科技针对电化教学的解决方案“电子课堂”,获得北科大及相关高校百余名到场教师的一致认可。老师们现场体验后认为解决方案创意很好,他们平常经常遇到的一些头疼的问题,例如公式输入烦琐、教学演示单调死板等,这套方案提供了清晰的解决方法。这种全新的多媒体教学模式改变了传统多媒体教学的操作方法和教学概念,颠覆了传统的教学模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