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3起酒后驾车昨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1:07 东南快报

  确认“10·8”二环路特大车祸中,小轿车司机属醉酒驾车后,昨晚,台江交巡警大队和辖区内派出所一起,布置了6个抽查点,随机抽查来往的车辆。截至昨晚10时抽查结束时,总共查处23起酒后驾车事件。

  昨晚7时46分,一辆牌号为闽A28607的黑色桑塔纳,被抽查的民警拦了下来。司机下车之后,离他差不多有1米远的记者闻到一股酒气。

  民警带司机到警车旁接受酒精测试,但该男子自下车起就一直打手机,直到民警让他放下手机,他才摁掉手机。酒精测试显示,其属于酒后驾车。

  记者问该司机知不知道“10.8”特大车祸,他避而不答。

  另一位酒后驾车的中年男子被民警给拦下后,看见了旁边本报记者的照相机和电视台记者的摄像机,马上大声说不接受记者采访,并说这是他自己的权利。

  为了让该男子配合检查,民警表示记者不会采访他,但是该男子还是坐到警车里说有记者在就不出来。

  民警耐心劝说后,他才下车接受测试,结果显示,其也属于酒后驾车。

  在测出司机确系酒后开车之后,民警将带司机到医院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测试,看是否达到醉酒级别。

  

23起酒后驾车昨被查处

  酒后驾车的处罚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1个月以上3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暂扣3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500元罚款;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0元罚款。

  1年内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2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记者 周雄伟 林风 通讯员 黄东闽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