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地货车轮胎油管莫明受损,提供强迫式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1:1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尹书月

  山西忻州市的刘先生驾驶大型货车往新乐市运送饲料,晚上在新乐城区高速路口附近路段停靠过夜时,汽车油管和轮胎莫名其妙遭破坏,修车时又被索要高额维修费。

  昨日,山西忻州市刘先生和新乐货主李先生告诉记者:10月14日夜,刘先生驾车运

载19吨饲料从山西到新乐,因天色已晚,且不熟悉路线,刘先生便和另一名司机将车停靠在新乐城区高速路口附近路段,打算在这里凑合一晚上。

  次日7时许,刘先生驾车行驶途中,始终有两名男子在后边跟着。货车行驶了一段路后,刘先生感觉行车越来越沉重,待下车看个究竟时,竟然发现两条轮胎上同时出现了几个大窟窿。

  “我们正在吃惊不知怎么办时,后边跟着的两名男子主动上前,说他们可以帮助维修。”刘先生说,因车辆再也无法前行,他们只得驾车到维修点。“我们原先没注意,直到把车开到维修点才看到,我们头一天晚上停车的位置,距路南侧的这家补胎点竟然很近。我们怀疑油管和轮胎是被人在晚上有意破坏的。”

  一番折腾后,对方说换了内胎、油管、油泵,一结账,“他们说要收我1000多元钱,可我身上并没有那么多钱,车还要返回山西,最后我掏净了身上的全部800元钱,又借了货主李先生300元钱,总计交给对方1100元钱后,车辆才得以放行。”

  “按正常情况,换内胎、油管、小油泵等这些费用,加起来最多也就五六百元,可对方竟多收了一倍的钱。”由于是外地人,人生地不熟,刘先生没有报警。

  昨日,新乐市的货主李先生接受采访时也十分气愤。他说,外地货车来到新乐遭遇如此“非常待遇”着实不该,“有人不仅有蓄意破坏车辆的嫌疑,还提供强迫式服务敲诈钱财,实在有损新乐市的对外形象,希望有关部门严加治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