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制衣作坊开进居民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1:14 重庆晚报

  

制衣作坊开进居民楼(图)

  制衣作坊内部场景(非常规拍摄)

  投诉

  制衣作坊开进民房

  渝中区白象街富华大厦住户反映:两三年来,一些个体户在该大厦一至三层租下民房,搬进缝纫机、锅炉等设备,开起制衣作坊。租的通常是百平方米的房子,隔成上下两层,底层是工作间,上层阁楼用作睡觉。这么一间作坊有一二十个工人。自从几家制衣作坊开进大厦后,住户们就没有安心过——噪声、油烟污染让他们难得安宁,最令人担心的是消防隐患。

  体验

  楼道被占有安全隐患

  富华大厦是一栋近20层的居民楼,住有两百来户人。

  昨日,记者来到大厦。从白象街平街9层往下走,到第3层时,锅碗相撞声、喧闹的人声直钻入耳里,辣油烟味呛鼻。透过一些住户的门窗,隐约可见里面地上堆满布料,有成排的新衣,机器轰鸣声阵阵,很吵人。

  记者进入该大厦底层一制衣作坊看到,这套约80平方米的住房隔成上下两层,用木楼梯连接。下面一层的高度,仅够记者伸直腰——记者身高170cm。屋内空气浑浊,没有自然光,全靠几只大功率的灯泡照明。14个工人正在操作缝纫机、烫洗布料等。地板上堆满杂物,几乎无法落脚。屋内整齐地挂了上百套成衣,工人们来往走动只能侧身而行。

  一至三层的楼道不足两米宽,黢黑一片,随处可见锅、碗、盆、灶。居民们反映,这里是居住用房,进出通道本就窄,如今又被蚕食作厨房,两边还堆满废布料,万一发生火灾怎么疏散?

  说法

  加强日常检查和防范

  记者表明身份,向底层楼道里的制衣女工们询问相关情况,没人承认自己是老板。记者和居民随后将情况反映到渝中区工商局和西三街派出所,要求加强监管,消除安全隐患,整治违规行为。两部门工作人员均表示将进行调查,并重点加强日常检查和防范。

  记者丁香乐实习生赵元巧/图文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