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表大盗"半年偷表71块 严重影响农业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1:1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曹颖)眼下正值农业灌溉时节,然用于浇地的机井电表却屡屡被盗,10月16日凌晨,贼影再次闪现,被宋营治保会巡防队员撞个正着,而通过盗贼遗落在现场的手机,裕华警方顺藤摸瓜,当晚21时许将这一“电表大盗”成功抓获。

  ■夜巡发现盗表贼影

  据宋营中队办案敦警官介绍,10月16日凌晨2时许,中队接到宋营治保会报警称,该村村南的田间有人正在盗取农用电表。经了解,早在麦收前后,宋营村田间机井的电表被人盗走,由于没有电表村民不能正常浇田,事发后村中加强了夜间巡逻工作。

  当天凌晨2时许,治保会巡逻队员在巡逻至该村村南田间时,突然看到田间有光亮闪动,同时还有锯割金属的声音,遇此状况,巡逻队员查找发现电表箱旁有人影闪动。当巡逻队员慢慢靠近时,黑影趁着夜色逃脱,队员们当即报警。

  在盗窃现场,随后赶到的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仓皇逃跑丢下的改锥、钳子、自行车等作案工具,同时发现6块已被拆下的电表,从现场遗落的一件上衣口袋中,民警发现一部手机。通过进一步查询得知,该手机机主名叫刘力(化名),暂住白佛村。当晚21时许,民警在刘力租住地将其抓获。

  ■半年连盗电表71块

  据敦警官介绍,犯罪嫌疑人刘力系河北定州人,今年春天来石打工。据其交代,他偶然得知电表可以卖钱,便每晚外出盗窃。敦警官告诉记者,仅16日事发当晚,刘力就已经在附近各村盗取农用电表15块,其中9块藏匿在南豆村田间的玉米垛里,目前已被成功起获。

  在中队内,记者见到办案民警缴获的15块三相三线有功电能(度)表,民警表示,这些电表价值均在百元以上,更重要的是,这些电表担负着村民日常浇田用电的重要任务,电表被盗电线被剪断,给村民正常的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据刘力交代,他盗得的电表最终都以每块25元的价格变卖给一收废品的。对于盗表原因,刘力简单地表示“因为没钱花了”。经统计,自麦收开始短短半年间,刘力共盗取农用电表71块。

  对此,敦警官表示,刘力的行为已经涉嫌破坏农用电力设施罪,而收购电表的废品收购者也涉嫌销赃,两人目前已被依法刑拘。本报记者赵海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