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会流感样病例患者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1: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伟)昨天,记者从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近期因气温变化大,加之空气污染等因素,石家庄市各医院流感样病例明显增加,有数百人发病。病情对患者的健康、学习和工作造成了严重影响。

  据有关专家介绍,流感是病毒性传染病,容易导致并发症,特别是儿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和体质弱者一旦感染流感较易并发肺炎等疾患,并可危及生命。而接种流感疫苗
是预防和控制流感的主要措施之一。

  根据

卫生部有关应对流感大流行的准备计划和应急预案,并结合
石家庄
市历年流感流行特点,市卫生局确定了石家庄市接种流感疫苗的重点人群包括: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儿童;60岁以上老年人;体弱多病易患感冒者;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服务行业一线人员;农民特别是禽类养殖、屠宰人员。

  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流感疫苗的最佳接种期为每年的10到11月,有效期为1年。目前石家庄市的流感疫苗储备充分,为保证市民安全、有效接种流感疫苗,凡经石家庄市疾控机构验证的流感疫苗每单支外包装盒上均有“石家庄市计划免疫”的防伪标记,大家在接种时一定要认真查看。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流感咨询电话为:86984007、86079984。

  ■专家提醒: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在冬春季节预防流感,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比如打喷嚏或咳嗽时避开他人,常洗手,勤通风;避免和病人密切接触,不去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就医。注意保持皮肤湿润;经常饮用绿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