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众民工门外讨薪心焦 包工头屋内凿洞逃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1:3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衡水电(记者李海菊)领到20来名农民工的16000多元工资后,来自四川重庆的包工头王某抛下妻子、哥哥,把墙扒了个洞,卷款而逃。

  ■卷上工钱包工头凿墙逃跑

  昨日上午,在安平县某建筑工地打工的农民工刘先生与几个同事对记者说,今年麦
收前,某建筑公司承建一别墅区,将一部分木工活转包给了来自四川重庆的包工头王某,并与王某签订了承包合同。在朋友们的介绍下,有安平县、深州市、饶阳县的近20来名农民工跟着王某到该别墅区干木工活。他们与王某之间没有签订书面合同,当时只与王某口头约定一个月结一次工资,可王某一直没有给他们正常开过工资。

  10月12日下午4时左右,某建筑公司的人与王某一起来到工地,说公司给他们发工资了,在王某那儿,一会儿王某就给大家发,大伙儿都高兴得不得了。

  王某的妻子给大家算工钱,王某以回去取计算器为名,带着钱进了伙房,还把伙房的门锁了。当时大家谁也没多想,因为王某的妻子、哥哥都在他们旁边。可是一等也不见王某回来,二等也不见王某回来,大伙儿赶到伙房,怎么敲王某也不开门,把门弄开一看,屋子里早已没有了王某的影子,简易伙房的墙壁也被扒了个洞。大伙儿这才明白,王某弃下自己的妻子与哥哥,带着大伙儿的工资16000多元从这个洞里逃走了!

  ■没有协议劳动部门无能为力

  事情发生后,一分钱工资也没拿到的农民工们当即向安平县公安机关报了案。同时大伙儿把希望寄托在了王某的妻子与哥哥身上,希望他们能与王某联系上,可是经过几天的努力,终没能找到王某。大伙儿见王某的妻子与哥哥确实是无辜,也只好在16日放他们回了老家。

  多则3300多元,少则也有几百元,辛辛苦苦赚来的工资就这样被人卷走了,刘先生与他的同事们一肚子的辛酸与无奈。他们找到了劳动部门,只得到了“农民工们与建筑公司之间没有劳动协议,所以不能帮农民工直接向建筑公司讨要工资。王某不具备法人资格,农民工们与王某的劳动关系得不到保护。劳动部门无能为力”的解释。

  现在,20来名农民工希望王某能良心发现,送回他们应得的工资。也希望公安民警迅速破案,为他们讨回一个公道。最后,刘先生说,是转包害苦了他们,但愿农民朋友们能吸取他们的教训,不要再跟着转包的包工头干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