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马两列地铁相撞至少伤6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1:36 江南时报

  综合中新网、中国日报网站消息 意大利首都罗马17日上午9时47分发生地铁相撞事故,罗马地铁运营商—ATAC公司的官员确认了这一报道,称两列地铁在市中心的维托里奥广场地铁站发生相撞,造成至少60人受伤(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称已造成2人死亡),其中约20人伤势严重。

  英国天空电视记者卢卡·波利亚称,两列地铁在市中心的维托里奥广场地铁站发生

相撞。一列车以“非常快”的速度撞向另一列地铁的尾部,最终停在地铁站的月台。

  一个目击者称,当两辆列车相撞的时候,地铁站顶部的横梁倒塌下来。一个名叫法比亚诺的男子对记者说:“列车第一节车厢的四分之一已经完全被毁。”另一名目击者称:“所有的灯都灭了,我非常害怕。”

  波利亚还说,事故现场一片混乱,“非常非常紧张,地铁站里挤满了人。有些的乘客身上布满血迹,一部分人正在离开车站,但仍有一部分乘客被困。”

  受撞车事故的影响,17日上午,维托里奥地区全部封锁,商铺被迫关闭。据了解,大约有500家华人企业在此经营。道路两旁停满了警车和救护车,警方还动用了直升飞机进行积极救援。消防局官员卢卡·卡里说:“我们正在尽力解救被困乘客,我们的目标是营救生还者。”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