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弄点钱花 浪荡青年劫杀的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1:57 现代快报

  □快报常州电(通讯员 陈万州 实习生 葛小林)6月27日清晨5时许,3名晨练老人发现一男子躺在路边,他们还以为那人酒喝多了。可走近一看,却发现那人浑身是血早已经死亡,而距离不远处的出租车上也有大量的血迹。老人们当即报警。3天后,武进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张亮捉拿归案,这起抢劫杀人案也随之浮出水面。

  打劫的哥弄钱花

  张亮1984年生,父亲长年在外地经商,无暇顾及他。好吃懒做的他偷了其舅3万元钱后,便跑了出去。没几天,这3万元钱几乎全“送”给了赌博机,甚至卖手机的钱也“贴”了进去。身无分文的他只得灰溜溜地回到舅舅家,承认自己偷了钱。6月25日,无奈的舅舅只好唤来其父亲管教他,谁知,张亮越发叛逆,索性带了些衣服和一把刀,一走了之。

  6月27日凌晨1点左右,饿了一整天的他脑子中冒出了一个罪恶的念头:找的哥弄点钱花花!打定主意后,他随意找了一辆出租车。的哥朱某不幸成了张亮的抢劫对象。

  朱某的出租车驾驶和副驾驶位置间没有隔栏,这给张亮犯罪提供了便利。在张亮的指引下,出租车到了一条偏僻的断头路前。趁的哥与他谈价钱的时候,张亮从背包里掏出刀,让朱某乖乖送点钱给他,遭到朱某死命反抗后,张亮对着朱某连捅了数刀。

  杀人劫财后进网吧

  见朱某没有呼吸后,他刚拿起朱某放在挡位旁边的钱和手机,这时,一辆厢式卡车开过来了。他赶紧将钱和手机放回原位,打开车门下车后主动跟卡车司机搭话,让卡车掉头离开现场。见“障碍”排除后,张亮回到了出租车上,将朱某200多元现金和两只手机放到了自己的口袋中,又撸下了朱某的金戒指。张亮本想把朱某放到汽车后座上,但他试了两次都没成功,于是就将朱某拉到了路边。

  随后他扔掉了行凶的水果刀,并在网吧玩了半小时游戏。回家中后他换下了带血的衣服,连同朱某的一只翻盖手机扔进了河中。接着卖掉了金戒指后,他又钻进了游戏场所。没两天,张亮花光了所有的钱后只得回到了家中。这时,追踪而至的武进警方将其抓获归案。

  近日,此案由武进区人民检察院报送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文中人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