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豆菜桥设卡收费未经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2:00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薛林)最近两天,快报连续报道了南京市鼓楼区华侨路对面豆菜桥老小区,4条进出路口设卡派人收费,引起了许多居民和过往车辆司机强烈反对一事。昨天,鼓楼区物价局有关人士表示,华侨路街道和派出所在豆菜桥设卡收费,根本没有经过批准。

  昨天,鼓楼区物价局价格管理科主任傅秉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天,他们一直在关注快报的报道。他说:“豆菜桥4个进出口设卡收费,实际上是华侨路街道和派出所

打着停车场幌子,收的是过桥过路费。豆菜桥停车场在小区里面,收费员应该在停车场收费,怎么能到马路上设卡收费?人家开车经过豆菜桥,停不停都要收取费用,这样做显然说不过去。”傅秉洪说,社会停车场包括道路公共停车场,由南京市物价局委托南京市公安局停车场管理办公室管理,由市级物价部门同意盖章后,才能收费。

  对于豆菜桥进出口设卡收费是否合理,华侨路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濮科长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在卡口这个地方是不应该收费的。他说,所有收费的人是派出所招来的,“派出所没有跟我们说清楚,方式不对,给人感觉是设卡收费”。濮科长表示,豆菜桥里有两个停车场,都是经过物价局批准的。下一步,他们要求收费人员对过往车辆问清楚,是否进入豆菜桥里的停车场停车,如果停车,就收费。如果购物或办事,在一个小时以内不收费。

  豆菜桥设卡收费一事也引起了南京市物价局的高度重视。昨天下午,南京市物价局检查分局和鼓楼区物价局派人组成检查组,赶到华侨路豆菜桥检查设卡收费相关情况。昨天晚上6点左右,南京市物价局检查分局局长刘国保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的检查人员仍在现场,进一步了解设卡收费一事,有关结果还没有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