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未入住 墙体先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2:05 北京晨报

  西山美墅馆

  业主忧心忡忡 建筑方却称正常

  新房还没入住,墙体就已经裂开了大大的口子。面对即将交付的叠层新居,业主宋女士忧心忡忡。昨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近三分之一的一层住户的墙体都有开裂的情况,

宋女士告诉记者:“即使建筑方在交房时进行修补,业主心里也会对房屋质量产生怀疑。”

  业主 墙体裂大缝可以透光

  宋女士购买了西山美墅馆F区的一套房子,该房共有4层,为叠层住房。按照计划,10月,新居能够交付使用,所以刚过完国庆黄金周,宋女士就决定先到新居看看。但这一看,宋女士感到十分失望。宋女士告诉记者:“我发现墙面都裂大口子了,有的竟有5毫米左右宽,都可以透过它看到对面的屋子了,地面也有裂纹。我看了四五家,家家都是这个样子。”宋女士猜测,会不会是因为今年雨水多导致了墙体裂缝呢?但这个理由连自己都不能说服:“雨水损坏的顶多就是墙的外侧,里面能么可能进雨水呢?真不知道交房的时候,建筑方怎么向我们业主交待。”

  现场 三分之一的一层住户墙体开裂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西山美墅馆F区,房屋建设状况并不像是要于月底交房,整个小区没有一个施工工人,只有一个看门的老人。尽管各间住房已经基本建成,但是小区内杂草丛生,所有住户的大门尚未安装,通往三层住户的楼梯有的还有破损,有的住户内的房间还未粉刷完毕。

  该小区共有5栋住房,一二层为一户,三四层为一户。记者踩着高低不平的土路走进一家一层住户,客厅内西面墙体上的一大条裂缝格外扎眼(如图)。记者随后查看了大约25户一层住户,有9户出现了墙体开裂的情况。这些裂缝全都位于客厅与卫生间之间,并且大多从顶部开裂,顺着墙体向下延伸,有的甚至延伸到了接近地面的位置,记者目测发现,最宽的一条大约有3毫米。但是二层以上的房间都没有这样的情况。

  面对这一面面开裂的新墙,看院子的老人也有些摸不着头脑:“这些墙都是‘假’墙,可以拆了的,开裂没关系,人家补一补就好了,不过我也不太清楚为什么裂这么厉害。”

  建筑方 部分裂缝属于正常裂缝

  记者在采访时刚好遇上建筑方负责人来工地检查工作,记者以业主身份询问墙体为何开裂,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程还没有验收呢,还会做修补。”至于10月底的交房期限,该工作人员显得并不乐观,“如果顺利的话11月中旬可以交付,小区的地面也可以修平。”

  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到西山美墅馆的建筑方为北京三九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记者于当日下午5时30分辗转得到了该开发商总部的电话。对于墙体开裂问题,一位女士解释:“之前也曾接到业主的反映,但工程人员经过检查发现,有些裂缝属于正常裂缝,但具体数值并不清楚。”记者未能联系上负责施工的工作人员。

  晨报记者 吴亭 文并摄

  线索:宋女士

  

房未入住墙体先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