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派会计给重点工程财政当守护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2:18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万州区实施的向重点工程委派会计制,试点以来在堵塞财务管理漏洞、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近年来,万州区成立委派会计制度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区财政、监察、审计、人事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按要求,会计委派人员必须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政治鉴别力,依法办事、廉洁奉公。同时,不在受派单位领取任何奖金和补贴。

  万州区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委派会计取得了四大成效。一是精打细算。2005年以来,委派会计严格控制全区10个地质灾害整治项目、4个污水处理项目和3个垃圾处理项目的定额和合同标准,节约建设资金2315.7万元,审减工程投资3425万元。二是协调利益。仅今年对监理工程师核定的工程及投资完成额全面复核,审减错套定稿、未完全执行合同的资金2817万元,审减工程用料和材料采购采保费702万元。

  三是严肃财纪。委派会计坚持对违反财经纪律的经济业务不划款、不报账,今年上半年全区节约工程费用1207万元。四是完善制度。今年以来,委派会计通过完善、修订企业财务管理制度,为企业清收陈年外欠资金210万元,盘活闲置资产720万元,节约管理费用600万元,节约成本费用306万元。

  记者李伟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