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力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2:2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呼和浩特10月17日电记者岳富荣报道:时届寒露,天气渐冷,内蒙古扎鲁特旗灾民杨吉生家住进新房暖意融融。今年7月初洪灾使杨吉生家的两间土坯房一倒塌一损坏。8月底,他家就住进了新建的三间砖石结构的平房。像杨吉生这样幸运的灾民,在扎鲁特旗有100多户。

  今年以来,内蒙古部分地区先后遭受了春旱、风雹、洪涝、伏旱、低温冷冻等多种

自然灾害,灾情重于往年。面对自然灾害,内蒙古各级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启动灾害救助预案,积极组织抗灾救灾工作。春旱期间,全区以户为单位为受灾群众发放救助卡45.6万张,发放粮食5700万公斤,有效救助受灾群众150万人。截至目前,自治区各级财政已向灾区群众下拨旱灾救助资金2486万元,受灾倒塌、损坏房屋恢复重建资金604万元,下拨各类救灾物资折款近300万元。

  据介绍,过去内蒙古各盟市、旗县两级政府的救灾资金,都是灾情发生后临时筹措,往往延误救灾,近两年则列入财政预算,保证了资金的及时到位。扎鲁特旗今年7月8日至11日发生洪灾,有111户群众的279间房屋倒塌,通辽市和扎鲁特旗两级政府在上级救灾资金未到之前,先期向每户倒房群众补贴3000元建房。

  为进一步做好工作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召开主席办公会议,自治区主席杨晶要求各级政府一定要高度关注、关心受灾群众和困难群体,特别是农牧区的受灾群众,确保每一户受灾群众过冬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病及时治疗。会议决定由自治区财政安排4200万元,重点帮助农业生产损失较大、群众生活相对困难及洪涝灾害中倒房严重的地区,确保群众的过冬生活。

  按照区政府的部署,各级民政部门已完成了对受灾群众情况的逐户核查,建立了灾情和救灾台账,自治区政府财政给予每户倒房群众5000元的建房补贴,盟市、旗县政府也给予一定的补贴。灾区旗县、乡镇两级政府还签订了救助受灾群众倒房恢复重建责任书,保证救助资金、政策以及建房的帮工投劳、质量安全、竣工验收等各项措施的落实。目前,全区因灾倒塌、损坏的房屋,大部分已经恢复重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