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区山楂成熟时居民甜酸各自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2:30 沈阳网-沈阳晚报

  山楂宴:甜透邻里情

  10月金秋果实累累,沈河区药大社区的居民们又在院里的山楂树下齐聚一堂,其乐融融。这是他们在举办“山楂宴”

  记者在社区大院看到,家住16号楼1单元1楼3号的孙家仁老人在院中栽种了山楂树。
今年居民们已是第4次围坐在“山楂宴”桌旁。居民张大爷至今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山楂宴”的情景:宴到一半时,居民谢霞站起来:“有个事我想让大家帮忙想想办法,就是咱们小区那几个被租出去的地下室的事。”原来,社区里有12个地下仓房,都被主人租给了外来的小商贩“他们每天回来都很晚,半夜三更地按喇叭还使劲喊,我连觉都睡不着。”有人说。没几天,12个地下仓房都上了锁,房主决定不租了!

  接下来不久的一次“山楂宴”上,大家议论起李大爷的变化来了。“这两天李大爷活干得不太好,以前他早上5点就开始打扫,这一阵子7点才开始干活。”“是不是家里有什么事啊?”人们的担心很快被证实:李大爷的老伴儿生病住院了。居民们为李大爷的事情又坐在了一起,第二天早晨,李大爷一走进大院就愣住了:居民们正在替他打扫院子和楼道。

  山楂劫:伤透居民心

  药大社区的山楂宴拉近了邻居们的距离,可皇姑区汇宝小区的山楂林被两个中年妇女带着孩子一通儿“摧残”,伤了小区居民的心。

  10月17日,汇宝小区的吴大娘说起这事还连连惋惜:“简直太祸害人了。”原来,前不久,吴大娘前楼的两个女士带着她们的孩子一起出现在小区的山楂林。这里三四棵山楂树已结出果实,看上去十分喜人。有时候孩子们会在树下小心翼翼地捡拾已熟透跌落在地的果子,大家也等着成熟的时节来捡果实。如果有谁到树下捡果实,其他小区居民都没意见。可没想到这两名妇女一个爬上树拼命摇晃,另一个带着自家孩子在下面捡拾。其中一妇女还不停地向楼上喊叫,让楼上家人“增援”塑料袋。有居民喊叫制止,可那两个妇女装着听不见。挨着山楂林住的居民眼见前楼楼上扔下五六个塑料袋子,大人小孩最后收集了6袋山楂果满载而归,可山楂树树枝却被摇晃得散了架,树上的山楂果实也几乎被洗劫一空。“她俩缺乏公德,往家里弄这么多山楂果有啥用?要卖吗?”居民们对这两个妇女的行为感到非常气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