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种重点图书集中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3:05 北京晨报

  4万名观众参观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

  晨报讯(记者 王娜)“看得出这都是有关长征的精品力作,都是很珍贵的文献和创作啊。”昨天在军事博物馆展厅,面对集中展示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重点图书,55岁的市民观众宋怀德先生不禁发出感叹。

  此次集中展示的纪念长征重点图书,包括中央党史研究室专家重访长征故地深入研究著成的《长征行》、迄今较为全面丰富的有关红军长征历史的著作《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全史》(5卷)等,共60种重量级纪念红军长征重点图书。

  据介绍,这批纪念长征重点图书选题是今年初由中宣部和新闻出版总署最终确定的,作者都是专门研究红军长征的权威单位或专家学者,内容权威丰富。有体现学术界对红军长征历史研究成果的《红军长征史》等著作,也有《红军长征记》等一大批有关红军长征的回忆录、亲历记、日记等读物。

  其中,同心出版社出版的《小红军长征记》更是现年77岁的黎白先生尘封50年的大作。“黎白先生14岁就参加革命,特殊的经历使他得以与当年的小红军长期共事,从他们那里获取了有关长征路上小红军的很多珍贵素材。”该书总策划、同心出版社社长刘霆昭告诉记者,根据黎白先生提供的数字,“当年参加万里长征的红军战士中,16岁以下的占50%;1955年我军首次授衔时,被授予上将军衔的57位将军中,有37位是不到19岁就参加革命并亲自走过长征路的‘小红军’。”“正值长征胜利70周年,我们推出黎白先生这部杰作,将当年小红军的功绩铭刻青史,以表达对他们的缅怀和崇敬。”刘霆昭表示。

  此次60种纪念红军长征重点图书集中展示是正在军事博物馆展出的“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的组成部分。该展览自本周一开展以来,每天迎来2万名观众。据军博方面介绍,目前展览仍以接待团体参观为主,昨起每天接待2000名零散观众免费参观,本周五起接待零散观众数量有望增加。展览将于下月24日结束。

  

60种重点图书集中展出

  昨天,在展览现场,一艘小船引起了参观者的兴趣。 晨报记者 王颖/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