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客车与农用车发生相撞 村民竟围攻事故处理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3:1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江讯(记者王缉宁 通讯员付琰华)昨日晚8时许,209国道新兴农场往柳江县穿山镇方向约5公里处的方塘屯路段,发生一起大客车与农用车相撞的事故。事故不算太大,但闻讯赶来的一些村民先是企图殴打大客车司机,继而又围攻和推搡处理事故的柳江县交警大队穿山中队的民警,使得民警对事故现场的勘查工作一度中断。当晚10时许,柳江县110指挥中心指令新兴和穿山派出所增援警力赶赴现场处理,局面才得到有效控制。

  当晚9时许,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看到,在路基右侧的二三米远处,一辆卧铺班车和一辆农用车紧紧“粘”在一起,呈“丁”字状。路面上撒满了玻璃碎片,大客车车头和农用车左边车门严重变形,大客车车上已空无一人。距两车不远处,两三个村民正在推搡两三名处理事故的民警,个别村民还扬言要打民警,还有几个村民在旁边起哄,现场围观村民则达二三十人,致使事故现场的勘查工作无法进行。对此,民警一面耐心做村民的思想工作,一面将现场情况向柳江县110指挥中心汇报。

  10多分钟后,柳江县公安局新兴和穿山派出所10多名民警及巡防队员相继赶到增援,并迅速将一名参与起哄的男子控制住,闹事的村民这才散去,事故勘查工作才得以顺利进行。

  随后,记者找到仍在现场的3名大客车乘客。他们告诉记者,当晚7时许,10多名乘客从柳州上车,搭乘由柳州开往桂平、车号为桂R61863的卧铺班车。

  8时许,当客车行至方塘屯旁的事发路段时,一辆农用车突然从路旁的村小道开上了209国道。农用车司机大概也看到飞驰而来的大客车,正在犹豫到底走还是不走时,被大客车撞上,大客车的拦风玻璃破碎,大客车在往右猛打方向时,与农用车“粘”在一起飞出路面,一头冲下路旁两三米远的稻田里。大客车停稳后,10多名乘客这才回过神来,好在乘客均无恙,大客车和农用车司机尽管都受了伤,但伤势比较轻。

  据事故处理民警介绍,事发后,他们赶到现场已安排救护车将农用车司机送往穿山镇卫生院救治。而滞留在现场的一些村民先是想殴打大客车司机,当大客车司机被民警保护起来后,进而又围攻事故处理民警。其中两个村民还冲上前猛推一个事故处理民警,扬言要打他。据一名自称农用车司机朋友的男子说,少数农用车司机的亲戚朋友不满意民警对事故的处理,才围攻民警。一名民警则表示,他们在这一带处理交通事故时经常受到村民围攻,一些村民的法制意识相当薄弱。

  截至记者当晚11时50分发稿时止,民警仍在现场对事故车辆进行施救。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编辑:韦怡作者:王缉宁 付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