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解雇3000名警察 将“彻底重组”警察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3:4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内政部17日说,伊拉克警察部队正在进行“彻底重组”,其中3000多人已经因违法和渎职被解职。

  内政部发言人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拉夫准将当天在巴格达戒备森严的绿区举行新闻发布会。他说:“警察部队本周对其领导层进行了重组,它的两个分支总部被解散,所有的队伍都将直接归警察部队指挥官掌管。”

  伊拉克警察部队于2004年仓促组建,其前身是警察突击队和负责维持治安的一支武装力量,但警察部队后来因其成员多次卷入暴力事件而受到诟病。

  哈拉夫说,警察部队解雇其中1228人是依据内政部下达的命令,他们涉嫌“造假、侵犯人权以及其他问题”;其他约2000人被解职是因为在卡迪西亚和迪亚拉等省的行动中未能履行职责。

  哈拉夫说,伊拉克警察部队的重组从今年6月就已经启动,但直到现在才付诸实施。伊拉克内政部长贾瓦德·布拉尼今年被任命为内政部长,正是得益于他没有党派联系的背景。但美联社认为,现在看来,布拉尼缺乏政治根基也阻碍了他实施改革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