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罚款可砍价收据公司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4:02 今日早报

  □实习生 俞琪 本报记者 岳雁

  早报讯 因为车辆在不断增多,而停车位却远远滞后,司机由于违章停车受到处理的情况并不鲜见。可下沙的钟先生,却认为自己没有乱停车却被罚款,而且罚款居然还能“讨价还价”,为此,他向有关方面投诉。

  72元的罚款后来变成了36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昨天早上8点多,钟先生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到下沙街道居委会附近的五联农贸市场买菜,停车后两分钟不到,就有人来告诉他车子被查了。他回头望过去,看到有两个人正在他的车子边上绕来绕去。钟先生急忙跑回去,但他的车子已经被一把大锁锁住了。随后,锁他车的人要他去下沙警务室接受处理。

  接着,钟先生在警务室里接到了一张罚款72元的罚单,不由吃了一惊。这么高额的罚款,他可从来没听说过呀。“我以前都停这里的,从来没有人说不能停啊。”奇怪的是,在钟先生的一再解释下,72元的罚款最后变成了36元。这钱交完后,钟先生回到单位,打开收据仔细一看,问题出来了:按理,罚款收据应该是正式票据,但他手里的却是一张打印纸,盖的章也是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华明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的章。钟先生为此越想越不对头。

  违章停车罚款变成收取卫生费

  据下沙交警中队的赵警官说,对这起投诉,他们已经了解过相关情况,农贸市场门口有明确标识“禁止停车”,钟先生没有看到并不表示他能够违章停车。但是具体处理不归他们管,他们已经把事情移交给了下沙街道管理处。

  随后,记者联系了下沙街道的方书记。据方书记说,一般来说,社区警务室是不能罚款的,多以劝导为主,只有在联合执法的时候才会强制收取。

  但是,就这一投诉而言,方书记却认为罚款是合理的。“因为五联农贸市场的人流量比较大,保洁工作很难做,钟先生的车一停,保洁人员要等他走了才能打扫,工作受到了很大影响。而且,因为保洁费用一直是社区出的,所以罚款也由社区来进行。”他还解释,罚款主要是根据街道一年36元卫生费的规定收取的,本来要收钟先生两年的卫生费,后来是看他困难才减免一半的。而且,这笔罚款是不可能退还的。(18109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