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尾气改装达标?拿“书面凭证”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4: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尾气定点改装达绿标!”汽修厂前飘起了“广告”……连日来,我市部分汽修厂门前,挂起了印着此字样的红色“广告”标语,对化油器汽车进行尾气改装,在我市各汽修厂内悄然流行起来,原因是部分化油器车主花个一二千元钱,纷纷加装尾气净化装置。为此,有关人士称,改装后尾气能达标只能是一时的,算个过渡性措施,不是长远之计。另外,

对于同样受到机动车“限行令”刺激的二手车市场,却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尴尬局面。为此,昨日,记者专程对我市的部分汽车维修厂和二手车市场进行了一番调查,其中还得出了一个“意外”结果。

  汽车维修厂 瞄准新一轮商机

  提醒:尾气改装,非长远之计

  昨天,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市面上好像一夜间涌出众多“维修”新面孔,不少汽修厂都开始提供加装尾气净化装置业务。“我们可以提供机械补气和电控补气两种技术,可供车主自行选择。”在城南机场路附近的一家汽修厂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对高污染汽车进行限行以后,我们就瞄准了15万辆化油器车可能被限行的契机,于是就推出了尾气改装业务,对一些化油器车进行改造,让它达到“欧I”标准。而记者对城东、城西的部分汽修厂调查的情况来看,这些汽修厂推出的尾气改装方案也如出一辙,都是采用加装三元催化器,来让汽油完全燃烧,使其达到排放标准。

  进行机动车尾气改装,需要多少钱?昨日,记者特别对尾气改装价格进行了了解,从调查的情况来看,一般化油器车进行尾气改造的价格都在1500—2000元左右。但是对于改装后,尾气排放是否能保证达标,各汽车维修厂的确不能出具“书面凭证”。

  针对这一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此提醒广大化油器车主,如果要对机动车进行尾气改装,一定要慎重起见。但同时这位负责人坦言,就算改装后尾气能达标也是一时的,只能算是一个过渡性措施,并不是长远之计。

  二手车市场 销售冰火两重天

  现象:化油器车销量一路走低

  我市在发布了对高污染车的“限行令”之后,对我市二手车市场的刺激也不容忽视,一边是化油器车主纷纷转让“爱车”的景象,一边是二手电喷车供不应求,有买有卖,二手车市场忙得不亦乐乎。“之前本来就有换车的念头,现在化油器车不能开了,正好促使我换车!”在位于红牌楼西部汽车城的二手车市场内,一位姓李的师傅向记者说道,“我把我的化油器奥拓车卖了,又添了1万多块钱,买了一辆电喷二手车来开。”

  据记者调查了解,二手电喷的奥拓、富康、捷达等车型的价格,一般都在2—4万元不等。二手车市场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限行”政策出台以后,许多2000年以前的奥拓、夏利等化油器车型的车主,都纷纷兴起了换车念头,这让二手车市场上电喷车的销路活跃了不少,就成交量来看也增加了两到三成。

  与之相对,以前最受“恩宠”的化油器车,也因为“限行令”的出台而身价“暴跌”。“政策出来以后,二手化油器汽车几乎是无人问津,而此前对购买化油器汽车还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也纷纷打消了念头,这使得化油器车的价格和销量一路走低。”工作人员说。

  本报记者 李凌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