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军乐团为故事会配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4: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距离周六的故事会只有两天了,昨日,本报故事热线接连收到一些让人高兴的消息。新津兴义镇农民军乐团要来给“成都故事”扎起,而故事大王争霸赛参赛选手也成为许多单位、学校争相邀请的对象。

  农民军乐团 要给成都故事扎起

  据称,这个农民军乐团是新津县兴义镇农民组成的。昨日接到电话后,本报记者和群艺馆的文艺专家赶到了兴义镇新场社区。还没到社区,就听见了响亮的军乐。一进社区,一支整齐的乐团就出现在我们面前,只见乐手们穿着整齐的军礼服,跟着乐曲节奏迈步,不断变换队形……

  “我们乐团有36人,都是农民。”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乐团是今年3月成立的。我们在《成都日报》上看到“成都故事”的报道后,大伙儿都动了心,赶紧给故事热线打电话。“一方面给成都故事来点气氛,同时大伙儿也能听听故事。”负责人笑着说,希望还能得到专家的指点,让我们的演奏水平上个档次。

  看到这支乐团,群艺馆的文艺专家也来了劲,称将会对这支乐团进行指导,在周六的故事会上让听众也欣赏欣赏他们的表演。

  老成都钟冲 学校邀请他讲故事

  国庆期间,本报和市群艺馆联合举办的首届“故事大王争霸赛”吸引了许多故事迷的参与,比赛中涌现出许多优秀的选手。如今,虽然比赛已经告一段落,但一些在比赛中胜出的优秀选手目前又有了收获——他们成了许多单位和学校争相邀请的对象。

  “老成都”钟冲就是被争抢的一个“香饽饽”。热爱成都历史文化的钟冲是上次比赛中的夺冠热门人选,虽然最后没能进入三强,但他的实力却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昨日,钟冲告诉记者,比赛结束后,很多单位在《成都日报》上看到对他的报道后,对他的老成都故事很感兴趣,目前成都广播电视大学已经正式向他发出邀请,请他每周到学校摆一次故事,让学生们更多地了解成都的历史文化。

  本报记者 蒲兰 李斌 摄影 杨永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