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保密科学技术工作会议在青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4:4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日前在我市召开的全国保密科学技术工作会议,对“十五”期间保密科学技术工作发展规划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中央保密委员会下发的《全国保密科学技术“十一五”发展规划》的贯彻落实作了研究部署。中央保密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毛林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保密局局长夏勇作工作报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杜世成到会并致辞。市委保密委员会主任、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崔锡柱,市委保密委员会副主任、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泽忠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在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各级保密组织和保密工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保密委员会下发的《全国保密技术工作“十五”发展规划》,完成了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我国保密科学技术法规制度和标准体系初步建立,产品研发和应用能力明显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取得进展,队伍状况有所改善,技术防护和检查能力进一步增强,为推进党和国家保密事业的发展、保护国家秘密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在新形势下推进保密科学技术全面发展,是积极适应信息化快速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有效应对敌对势力高技术窃密的迫切需要,是提升保密工作整体水平的迫切需要。“十一五”期间,要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保密科技工作全局,充分认识和把握保密科学技术发展的特点和规律,努力实现“五个转变”。

  会议要求,各级保密组织、保密工作部门和广大保密工作者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高度重视做好《规划》的实施,认真完成《规划》提出的各项任务,为推动我国保密科学技术全面快速发展,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而不懈努力。

  会议对我市的保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推介了我市有关经验做法,认为青岛市是我国重要的沿海开放城市和军事战略要地,也是我国区域性保密工作的试点地区,青岛市委保密委员会在区域性保密理论和实践中,做了大量的有益探索,取得了突出成果。

  (张继星 解立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