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规范保安服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4:4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为规范我市保安服务市场,即日起至11月底,市公安部门将展开全市规范保安服务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把社会上存在的各类保安服务组织和人员全部纳入公安机关监管范围。

  为规范全市保安服务市场,健全保安服务业监管机制,市公安机关在把各类保安服务组织和人员纳入监管范围中,做到“四统一,两到位”,即统一基本招录条件、统一基本
培训要求、统一基本保安标识、统一基本服务标准;使用单位的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公安机关的监督检查到位。

  据悉,在整治过程中,公安机关将在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对未经批准的各种形式非正规保安组织和非正规保安培训机构,坚决予以取缔,并依法处理经营人员;对虽经工商部门登记,但未在公安机关许可备案的,责令其立即整改,存在问题的坚决予以取缔。

  此外,公安机关还将与

物业管理部门加强沟通,采取坚决措施规范物业保安管理。凡物业管理企业自建保安并提供保安服务的,必须到公安机关备案,全面登记从业人员情况,纳入监管范围。对拒不纳入监管、物业保安管理混乱且存在治安隐患,特别是发生物业保安人员监守自盗、侵犯公民合法权益等行为的,坚决依照有关规定,对物业管理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予以处罚。此外,按照有关要求,我市将清理不符合要求的保卫人员,向学校、幼儿园派驻保安人员;对未按照规定配备保安人员的娱乐场所,将依法予以警告,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同时,我市将依法查处违规生产、购买、销售保安服装标志等行为。鼓励、支持保安企业向治安保卫重点单位派驻保安员。(王 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