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女命殒黑诊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4:59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方云凤 本报通讯员 闫友力

  本报讯 一间龌龊的10来个平方米的小平房,生锈的铁窗上布满了蜘蛛网,屋内一张大床上堆满了乱七八糟的生活用品,地上垃圾遍地,屋内窗边还放着煤气灶……杭州丁桥镇邬家塘一间这样的农民出租房,却成了地下黑诊所。

  昨天,来自河南的少女盼盼,在这间小屋里猝死,17岁的生命戛然而止。

  头痛去挂盐水,一去不回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丁桥医院时,该院书记陈康兴向记者描述了盼盼送到医院时的情景:

  大约是中午12点45分,一辆120急救车把女孩送到了我们急诊室。当时,她的心跳和呼吸都没有了,瞳孔也放大了。我们给她作心电图检查,图型呈一字线。我们进行心脏部位按压,大约抢救了半个小时,最后只好宣布抢救无效死亡。

  随救护车来的盼盼父亲刘伟东悲伤得捶胸顿足:“女儿啊,是我害了你啊。我不该把你送到那种地方去看病的啊……”

  与这家黑诊所仅一路之隔,就是正规的丁桥医院,走过去不过五六分钟的路。

  昨晚,从杭州殡仪馆回来的刘伟东还在后悔不迭:“她昨天早上起来说头痛,恶心想吐。我就带她去那个医生那里看了看。医生给她打了一针,配了点药。今天早上8点多,女儿又说头痛。我又带她去看了。因为我店里生意忙,我就让她一个人在那里挂盐水。到11点多,女儿还没有回来,我感到奇怪,就又过去看看。”

  刘伟东说,他敲了半天门,才有人来开门。他进门就看见女儿趴在床边上,叫她也不动。他上前推了女儿一把,没想到,女儿竟一下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医生”立刻为女儿掐人中,做人工呼吸。刘伟东拨打120,跑进跑出想找车子送女儿去医院,但没找到。约12点半,急救车才赶到现场。但女儿早已没有了呼吸。

  出租房竟当起了黑诊所

  昨天下午4点30分,记者在村民的带领下来到这家地下黑诊所。它位于邬家塘45—7号,是一间10来个平方米的出租房,房外的一条通道,只有约1米宽。屋外是一口井。

  从窗户外往里望去,只见里面肮脏不堪。村民说,检查人员来过了,把所有的医疗器械和药品都搬走了。但床下一角,还可见到一盒盒的药品。

  见到记者的到来,很多人围了上来。他们都是住在这一带的外来打工者。一名住在隔壁的江苏大妈说,她搬到这里才几天,知道隔壁的这个女的是个医生,经常会有人找她看病。她大约三十岁左右,平时带着个1岁左右的孩子。“我们从来不找她看病的,害怕出事。”她说。

  刘伟东说,他和妻子到杭州打工有十多年了,现在夫妻俩开了一家小吃店,平时来吃饭的大多是河南老乡。他其实也不认识这位“医生”,有一次听一位到他店里来吃饭的老乡说,这里有个医生,姓高,湖北人,原来在村里就是“赤脚医生”。所以,这次女儿说头痛,他就带女儿到高某这里看病,没想到却断送了女儿的生命。

  刘伟东说,女儿去年暑假小学毕业后就来到杭州。因为成绩不太好,女儿不想读书了,就在他店里帮忙。他们还有一个16岁的儿子,在河南上初中。

  卫生局、派出所介入调查

  昨天下午,高某已被民警带到丁桥派出所。杭州市江干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随后也赶到了派出所,对高某进行调查。

  江干区卫生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城郊结合地带有很多无证黑诊所。卫生执法人员也查处过多次,但屡禁不止。这次,他们一定要以此例为典型,加大对黑诊所的打击力度。

  同时,卫生部门提醒:希望外来务工者提高警惕,千万不要把生命当儿戏,黑诊所万万去不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